在這瘋狂的世界中,這是最明智的選擇。──《魔鬼終結者2》

 

可能因為我是文學相關科系畢業的,所以看到書上或電影中喜歡的句子都會習慣性地抄下來,

以下就分享一些我喜歡的句子:

1.「芸芸眾生以為自己是在追求天上星辰,而最後的命運卻跟魚缸裡的金魚一樣。」──《刺蝟的優雅》

→怕沒有看過此書或電影的人不太明白這句的意思,我只就這句話簡單說明一下:

魚缸裡的金魚終其一生都生活在丁點大的魚缸中,就如我們生活在地球上,

我們拚命追求名利理想,最終也改變不了老死在魚缸中的命運。

若還是不明白我滿推薦去看這部電影,原著比較難懂,電影比較易懂。

2.「人類為了敬仰一個不存在的東西,居然能興建出不可思議的宏偉建築。」──《刺蝟的優雅》

3.「光來了,於是世界亮了;你來了,於是心亮了。」──出自我用過的記事本上。

4.「回憶,蜷曲在一格格的小方框裡,永恆凝結瞬間的畫面,在心口一次又一次溫熱。」──出自我用過的記事本上。

5.「框住這一秒的畫面,框不住下一秒的變化萬千。」──出自我用過的記事本上。

6.「No matter how random thing might appear, there still a plan.」──《天龍特攻隊》

→因為我覺得看英文原意比較清楚,所以就不翻中文了,random(無目的的),可以品味一下他的意思,滿有趣的。

7.「唯有愛人,才能感受上帝的福澤。」──《悲慘世界》

→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,因為我知道宗教的主旨都是『愛人』,只是總有些人會扭曲了宗教信仰。

8.「人生就是兩件事:要做的事和想做的事。」──《賺錢羅曼史》

9.「花兒更加芬芳,因為有了陽光和露水;世界更加光明,因為有你這樣的人陪伴。」──邦妮。

→我很喜歡這首詩,很美很有愛,但寫這首詩的女生跟這首詩描寫的對象,是美國1930年代著名的鴛鴦大盜,

犯下多起案件,他們的事件甚至還被拍成電影《我倆沒有明天》。

10.「生命繼續不斷往前,爸爸已遺留在後。」──《追風箏的孩子》

→我只能說超推薦這本書,我看這本書的時候正值期中考前,但是毫不後悔,

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書,一生中一定要看一次啊!!!

11.「時間貪得無饜,有時逕自吞噬所有的細節。」──《追風箏的孩子》

12.「一個人真的好多妳不知道的地方。我們只是兩個人,我倆之間並沒有那麼多不同,

遠遠不如我們想像中的不同。」──《姐妹The Help》

→也是一本我超推薦的書,它的電影也很好看,很發人深省,似乎種族歧視的議題一直都滿不敗的,

它不只探討了黑白人間的矛盾,也探討以前男尊女卑的問題。

13.「雖然記得的事又少又漫漶,像洪水上漂浮的鍋碗瓢盆,

確定它們裝過人生,但很難辨認是誰家廚房的。」──簡媜《密語之六》

→出現了!名言佳句中好像一定會有名作家的身影,雖然內容有些難懂,看完也不一定讀完,

但總會有些句子能夠就這麼深植你心,這也是為什麼這些名作家可以是名作家。

14.「我的五臟都揉碎了,你還只是哭?」──曹雪芹《紅樓夢》

→大學修了紅樓夢這門課,堪稱大學四年最值得的一門課,除了老師功力深厚以外,

這部作品也是經典中的經經典,看它不只是因為它自成一學派,也是因為曹雪芹筆力之強,

能夠讓情感絲絲入扣、引人入勝,可以看出作者的畢生精力之結晶,

以血淚著成的書的確有它能流傳千古的價值,最推薦!

arrow
arrow

    平心而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