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勾心鬥角的劇情最吸引人,可能就是因為它真實活在我們的身邊。

 

不管是後宮甄嬛傳還是半澤直樹,都曾經紅極一時,創下超高收視率,

雖然我沒有仔細看過這兩部戲劇,但光看報導就能知道劇情大概,

無非是一群人在同一體制下,互相爭權奪利的故事,

以我比較熟悉的甄嬛傳為例:

甄嬛傳中,後宮嬪妃們為了爭寵爭地位,無所不用其極,

甚至奪走他人性命也能不眨一下眼,

其陰險毒辣讓觀眾看了不寒而慄,也讓人看了跟著恨之入骨,

一齣灌輸了大量負面情緒的戲劇,為什麼還能吸引這麼大量的觀看人口呢?

或許就是因為劇中眾人互鬥心機的場景與我們產生共鳴,

將背景轉換為自己的公司,不也是一樣的情形嗎?

從十人以內的小公司到百人、甚至千人以上的大公司,

為了使自己在公司的地位更加穩定,也為了使自己能往上位爬,

陷害、誣陷、諂媚、暗鬥......樣樣都來,

許多還未出社會工作的人一定會問:

「有這麼嚴重嗎?」

有!絕對有!這一切真的是存在於現實社會中的!

我在出社會有第一份正職前,也抱持這樣的單純心態,

但殊不知現實世界重重賞了我一大巴掌,

它真的就是這麼黑,

尤其我的工作是貿易性質的,

大部分的人都知道,商界勾心鬥角最嚴重,

因為利益競爭很大,別人垮了,你一定得利,

所以能少一個威脅就少一個威脅,

只能稍微慶幸我只是個小助理,鬥我沒用,所以不會被牽扯,

只是我雖是一個旁觀者,卻也身在其中,

聽著某某前輩跟我說之前的錯是誰在陷害他,

又或者看著某某前輩人後捅誰一刀,人前依舊跟他陪笑臉,

這一切看在眼裡未免有些無奈,

原以為跟著小公司至少大家會比較像一家人,

沒想到依然是敗絮其內,

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份內的事,然後學會明哲保身,

希望至少能不被皇上打入冷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勾心鬥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心而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