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有時候,你會在其他地方聽見熟悉的聲音,

才猛然想起被你遺忘的人事物。

      自從國中「正式」成為周杰倫的粉絲後,只要他出專輯我一定會捧場,

而且一定是直接第一天去預購,如今周杰倫出了新專輯《哎唷,不錯喔!》,

我當然也是直奔小七預購專輯,只是熟悉的場景似乎有些地方不一樣了,當初

的狂熱、興奮少了許多,變成了一種例行公事,

 

「因為每年都買了,今年也買吧!」

 

心態不再像是個粉絲,而是位「熟客」,周董依然才華洋溢、歌依舊好聽,只

是我的處境不同了,我不再是學生,我出了社會,我好像被迫拋棄了些什麼?

每天見面的人從「同學」換成「同事」,坐在室內高談闊論自己偶像的情景不

再出現,取而代之的是寂寞的廣播電台音樂,以及不間歇的鍵盤敲擊聲,偶爾

的閒聊也總是圍繞著家庭與工作,直到音響裡突然傳出熟悉的歌聲,我才想起

我最熱愛的音樂人的專輯,還完整地躺在房間書桌上,以前只要一拿到專輯總是

迫不及待地播放CD,甚至會讓專輯整天不停重播,如今,我卻讓周董的專輯原

封不動躺在那,滿腔的熱情、亢奮完全不見蹤影,無關乎周董是否已死會,等

我意識到時,發現是現實社會在不斷消耗我的青春熱血,我的衝勁、無畏一點

一滴流失,只希望未來有一天會有讓我重燃熱情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 周杰倫 職場倦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心而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